艺体专业志愿填报 6月28日17:00前进行

2017-06-23 09:23:1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吴娜记者张峥

艺体专业志愿填报 6月28日17:00前进行

制图罗乐

今年,艺术、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通知高考成绩且公布各类专业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后、6月28日17:00前进行。对每个批次未完成计划采取公开征集符合条件未录取考生志愿的办法补充生源。

艺术类本科 分本科提前批和两个本科批次

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录取分为本科提前批和两个本科批次。

艺术本科提前批为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执行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的院校(专业)和省外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985工程”及“211工程”院校(专业),内设1个学校志愿,学校志愿内设置1个专业志愿和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艺术本科第一批为省内院校和认定我省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外院校(专业),内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按从前往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G、H、I),每个学校志愿内只能填报同一类别的专业,其中,音乐表演类设1个专业志愿,其余类别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艺术本科第二批为其他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院校(专业),内设1个学校志愿,学校志愿内设置1个专业志愿和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体育类本科招生录取为1个批次

体育类本科专业招生录取为1个批次,内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按从前往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G、H、I),每个学校志愿内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体育类专科专业招生录取为1个批次,内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按从前往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G、H、I),每个学校志愿内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艺术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

今年,我省艺术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原则为多类兼报、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

多类兼报。考生可填报多所院校的多类专业或同一所院校的多类专业,也可填报多所院校的同一类专业。

位次优先。在检索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时,对所有考生依据其投档成绩,分类(音乐表演类是按照专业分类,其余类别是按大类分类)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位。

遵循志愿。志愿检索完成后,考生在多个院校志愿均满足投档条件时,只向其中自然顺序排在最前面的院校志愿投档。

一轮投档。当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志愿检索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一次性向院校投档,对于缺额院校也不再补充投档。如果考生几个平行志愿均未满足条件而未被投档,或投档后被院校择优审录退档,就只能转入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填报艺体类志愿 建议冷门热门搭配

今年,我省艺体类专业在志愿填报录取方式上都有不小的变化。

考生需特别注意,编导类投档成绩为文化成绩,学校可在《招生章程》中对专业成绩提出高于省控线的要求作为投档条件;其他艺术类专业投档成绩为专业成绩,学校在《招生章程》中对文化成绩提出高于省控线的要求作为投档条件。

因此,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公布的成绩控制分数线,同时查阅院校《招生章程》中的具体要求填报志愿。

第二,准确定位,量体裁衣。考生在知分知线的情况下,应当选定几所与自己成绩位次比较匹配的院校。

第三,平行志愿为考生提供了一个“多选”的机会,但要注意保持志愿之间的合理梯度。

第四,对专业的选择建议“冷热”搭配,不能一门心思只填“热门”。同时,建议考生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配,以降低因为无法满足条件而被退档的风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