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5所高校决算 进入“百亿俱乐部”

2017-08-11 10:21:5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吴娜

原标题:全国5所高校决算 进入“百亿俱乐部”

日前,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在其信息公开官网公布了2016年度部门决算。

记者对这些大学数据进行梳理发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年度决算经费遥遥领先于其他高校,这五校的收支总决算额都超百亿元。其中,清华大学超过218亿元,是唯一超过200亿的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以3.2亿决算额居于末位,与清华大学相差达215亿。

年度收入方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均超过百亿,除了这四校之外的大学绝大部分年度收入在50亿以下,甚至有过半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年度收入都不超过20亿。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央美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5所语言和艺术类大学位于收入排行榜的最后五位。

而在支出方面,清华大学超过137亿元,高居“最能花钱”的榜首,北大、浙大和上海交大三校超过80亿元,75所大学中,超过一半高校年度支出在30亿元以下。

与上年度收支决算数据相比,除了15所高校负增长,其余60所高校2016年度决算数增加。增长率较高的学校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林业大学等,这些学校的增长率都超过了15%。

另外,清北人师等少数排名顶尖的大学还公布了“小学教育”和“高中教育”的决算情况。据统计,清华、北大、北师大、人大四校在2016年度的高中和小学教育总支出超过13.5亿元。(北京青年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