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特色出“奇招” 交大希望学院拉开迎新大幕

2017-08-29 10:5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 与萌萌哒的“小希”玩偶合影、挥着卡通形象扇享受一丝凉风、看着Q版地图了解校内外环境、读着《希望学院报》迎新专刊获悉学校的方方面面……,新生报名现场无不展现着学校细致周到的服务。随着8月23日迎来第一名新生,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正式拉开了2017级迎新大幕。各院根据自身专业特色纷纷拿出迎新“奇招”——土木工程学院以和谐、庄严的爱国理念迎新,商学院以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多彩色素迎新,轨道交通学院则“开着动车”来迎新等。

“小希”迎新点亮希望特色

报名现场,学院官方卡通形象“小希”热情地与新生挥手、互动,可爱的形象吸引着众多新生的目光,他们争相前往与“小希”合影,让每位踏进校园的新生都感受到了青春洋溢的校园氛围。学校搭建的“小希”人偶板前,围满了前来报名的新生,他们以其换脸形式留影,让自己摇身一变成了“小希”。

图书馆前,新生们通过“微微笑”打印机打印与“小希”的合影,同时关注学院官方媒体平台,一张张照片搭起了新生与学院之前的沟通桥梁,让新生及时掌握着学院的最新动态。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新生小王说道,“微微笑打印”的确是一个有这特别意义迎新措施,它将最美的笑脸在这梦想起航的希望定格,也将最新鲜的咨询传播。

为了让新生们尽快了解学校各方面情况,交大希望学院向新生赠送了最新制作的Q版地图2.0版本及《希望学院报》迎新专刊,地图详细介绍了校内的各大建筑和校园的周边环境,看完《希望学院报》迎新专刊的新生小李家长说道,“它让我更加了解了学院的特色和优势,相信学院会提供很好的发展平台,所以我很放心将孩子送到学校。”

各院以特色出迎新“奇招”

土木工程学院迎新现场,国旗迎风飘扬,红色的浪潮不仅在校园里飘荡,更飘进了每一个具有爱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的心里,学院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有机结合,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学院转型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商学院则用金色、红色、紫色、白色、黄色、橙色、绿色、粉色诠释着不同的商业内涵,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此外,轨道交通学院还在报名点特设了“迎新号”列车,身着专业制服的学生整齐划一的站在列车两旁迎接新生。模仿列车内部构造搭建的家长休息区内,悬挂了优秀毕业生相关信息,为新生们树立学习的榜样。同时,学院还向新生和家长派发了参观券,带领大家参观实训大楼,深入了解学院设备设施、基础工程、转型发展及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党员志愿服务小团队在本次迎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头戴小红帽随时随地出现在新生及家长身边,为他们提供着快捷、有效地帮助。“有什么不知道的事情,一问他们就行,减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来自商学院的新生小吴深感“党员志愿服务小团队的服务非常全面、周到”。(文/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