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美好品格 温江区光华实小举行开学典礼

2017-09-02 12:4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2017年9月1日,怀揣着新的梦想、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举行了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喜迎新学期的到来。温江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负责同志到校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正式拉开帷幕。隆重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光华实小校长梁军在国旗下致辞。他首先对新加入光华实小的优秀教师及新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演讲中,解读了光华实小的师生核心素养,即“四会”:“会倾听、会质疑、会合作、会表达”、“四善”:“善思考、善启发、善沟通、善创新”。强调本学期将通过至美课程实施和课堂教学改革,营造激活潜藏于师生灵魂中的学力,让其产生自我生长和创造的力量,将核心素养的培育落实到课堂教学之中。新学年的号角已经吹响,在十九大召开前夕,我们教育人不忘初心,为创造“至美”教育品牌,办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努力。

由二年级三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音乐剧《小刺猬做游戏》体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有序的。

学校分管校长为全校师生介绍了两位神秘的小朋友:专注小精灵和有序小精灵。为学校新学期的品格教育的开展拉开了序幕。过完开学典礼,光华实小600多名一年级新同学就正式融入了光华实小这个至美大家庭,开启他们的至美学习之旅。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两位一年级的新同学及其家长,作为新生代表对未来的学校生活做出了展望。

新加入光华实小的青年教师们,在舞台上用他们的热情诉说着他们的教育梦,诉说着他们的至美追求,诉说着他们对孩子的热爱。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光华实小将继续以“志美明辨,行厉日新”为文化引领,坚持“立德立行、至真至美”的办学理念,攻坚破难,开拓创新,精心创设“真、善、美”的校园文化环境,为建设至美的优质品牌学校奉献光华实小人的青春和智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