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光华实小举办建队68周年活动

2017-10-16 15:4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为了让一年级学生带着理想与期盼加入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10月13日,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举行建队68周年暨新队员入队活动。光华实小一年级全体学生在父母的陪伴下,戴上红领巾,敬队礼,举手宣誓,迎接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

活动前期,为了让一年级小朋友了解、认识中国少年先锋队,光华实小大队部的小干部们利用少先队活动课走进一年级各班,向小同学们讲解队旗、队徽、红领巾的正确系法等少先队知识,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少先队组织的温暖,全面了解少先队组织,激发孩子们入队的愿望。

同时,学校大队部向一年级全体学生发放了“少先队入队申请书”。一年级的小同学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学习少先队入队前“六知六会一做”,完成手册中为队旗、红领巾添色的作业,填写入队申请表,家长们也在申请书中为孩子留下了对他们的期盼。

作为一年级同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二年级的同学通过手抄报向大家分享了成为少先队员一年来的成长和感悟。

当亲临现场的各位家长亲手为自己的孩子佩戴红领巾;当新队员们敬起队礼,向爸爸妈妈说出:“爸爸妈妈,辛苦了”的时候,很多家长都感动得热泪盈眶:“能感受到孩子在学校的成长是非常幸福的”。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一起收获了孩子们的成长。

红领巾舞台剧、中队辅导员名单宣布、大队委名单宣布并授标……当天的学校操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最后,学校龚书记致词,他希望光华实小的至美学子们在“各美其美、美人美己、美美与共”的校园文化熏陶下,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朝气蓬勃的精神,迈着自信的步伐,不断的成长和进步。

本次少先队入队仪式,进一步深化了光华实小“至美课堂,家长学校”的理念。让家长参与到学校活动中来,让家长能更直观的了解到孩子在校的成长,也增加了孩子对学校、对少先队的归属感。希望光华实小的少先队员们,在今后的每一天,在红领巾的陪伴下快乐成长,更加懂得责任与担当,做一个“立德立行,至真至美”的光华实小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