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出征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

2017-10-17 16:0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7年10月14—10月19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世界技能组织68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260余名选手将在6大类52个项目开展竞技。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3级汽车工程系学生杨文浩作为参赛一员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人社部举办“参赛行前动员会”,左二为交院学子杨文浩

在经历过无数挑灯夜战与挥汗如雨的日子之后,在经历过无数次残酷的淘汰与选拔之后,杨文浩作为此次中国出征阿布扎比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的唯一一位代表,成功不是偶然,是两年在校生活的不断努力与追求。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一个国家在世界技能大赛中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这个国家技术技能发展水平。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可以在国际技能交流平台上展示我国优秀青年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能技艺和职业素质,宣传我国高技能人才工作和人力资源开发建设成果,同时也扩大我国在国际职业培训领域的影响力,更有利于我们学习借鉴国际上技能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培养造就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比赛场景

每天,杨文浩的生活:或许是吃到一半的盒饭,是一台又一台的发动机,一个又一个的倒计时,和一双混着油漆味永远洗不干净的手。他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打败全国各地的顶尖高手,才能获得这次机会。

全力备战

目前,杨文浩正在赛场上拼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