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基金会“滴灌式”服务 支持教育均衡发展

2017-11-09 09:20:4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 江芸涵

记者从11月8日召开的“四川省教育基金会成立25周年”座谈会上获悉,未来三年,省教育基金会将聚焦四川教育发展的两个重点领域,在统筹解决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上,策划并协同实施好基金的“滴灌式”帮扶;在助力教育扶贫中,吸引社会资源和社会资金参与。

截至2016年,省教育基金会设立专项帮扶和资助基金24个,投入教育公益支出超过5.82亿元,先后开展公益项目和慈善活动400余次,资助贫困家庭学生8.9万余人次,奖励和资助教师1.6万余人次,出资援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61所。今后,省教育基金会将围绕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扶贫脱贫这两个重点领域,开展“滴灌式”精准服务。

当天,省教育基金会与爱心企业达成协议,雅居乐集团捐资52万元设立助学基金,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捐赠200万元设备用于雷波县中小学建设“蓝色梦想—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出资1300万元设立“共建平安校园”专项基金。(记者 江芸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