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知名高校四川活动周收官 人岗匹配精准达成意向1072个

2017-11-10 09:05: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张俊涛 记者 林凌

11月8日,2017年知名高校四川活动周在北京完美收官。本次活动覆盖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地的5所高校,共收简历4083份,达成意向1072个,现场签约53人。

与往年相比,本次活动周引才效率更高,人岗匹配更精准。很多现场求职者表示,就是奔着心仪的单位而来,不再海投简历。引才单位感受一致:“收到的简历与岗位要求匹配度非常高。”有些求职者在招聘现场即完成了签约。

参加此次活动周的单位共80家,包括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医疗机构和企业等,提供516个岗位共2606个职位。“单位多,待遇好,要求高。”求职者纷纷表示竞争激烈。引才单位也有压力:“求职者大部分来自名校,博士、硕士居多,引回去用好、培养好、留住人才是关键。”

微信平台贯穿引才的前中后三个环节。据省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周的信息沟通在引才公告发布时已开始,同时发布相关负责人微信号,有意愿回四川发展的求职者提前添加微信。主办方根据求职者学历,将其分别拉入博士、硕士、本科群,针对性解答问题。该平台还提供后续精准服务,未毕业的学生、想到四川发展的各类人才,可通过该群了解四川引才需求和相关政策,用人单位可以提前物色和“预订”人才。(张俊涛 记者 林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