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成都学生、教师都须参加社区自愿服务

2017-12-04 09:46:3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文瑾记者 刘秋凤

明年,成都将出台相关规定,中小学生都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而社区志愿服务也将作为教师创先争优的条件。

12月3日,“成都市2017年社区志愿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青羊区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活动期间,市民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都可以见到社区志愿者的身影。社区志愿服务在成都越来越受到重视。

与此同时,青羊区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在现场授牌。市委社治委副主任郭小平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中心具有先行示范意义,未来将在成都其他地区推广。

郭小平透露,2018年,成都市教育局和市委社治委将出台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学生、教师都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并对具体服务工时做规定。学生可以参加敬老活动、环境保护、文化创意、传统手艺传承等社会实践活动。而社区志愿服务也将作为教师创先争优的条件。

活动现场,青羊区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正式授牌。这将是成都下属区级的首个社区志愿服务中心。

“青羊区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挂牌是一个探索,总结经验后,可以在全市进行推广。”郭小平认为,该中心具有先行示范意义。他希望成都成立一个市级的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各个区市县也要有一个牵头的组织。

此外,成都将建成一批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一批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孵化示范基地,一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特色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现在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如何?郭小平说,首批的示范基地会在明年诞生。目前成都已有一些组织和项目的先进典型。明年将开展全成都市的最美志愿服务者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评选。(记者 刘秋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