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名行业精英聚蓉城研讨新时代财经职业教育

2017-12-05 09:12:4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 阳帆

12月1日,由中国财经教育联盟(筹)主办,中联企业管理集团和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承办的“新时代财经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财经教育联盟职业院校联会筹备会”在成都举行。来自行业学会、高职院校、知名企业的1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筹备成立中国财经教育联盟职业院校联会,探讨财经教育模式创新和财经教育现代化在职业教育中的落地。

与会嘉宾围绕“积极投身新时代 合力推进财经教育现代化”“新时代高职财经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对职业教育人才的需求”“智能互联网时代的新财经与新联盟”等主题作主旨演讲,还实地考察了中联教育与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产教融合、专业共建项目。在中国财经教育联盟(筹)推动下,中联教育与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按照品牌课程标准,开发实施财经人才特色培养课程,通过校企共建专业、共建工作坊和实验室,实行理论实践一体化的育人方式,让财经教育现代化在职业教育、职业院校落地。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已合作开设50多门课程,把企业优秀案例引入课堂,锻炼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与企业需求对接,也有助于培养更多的双师型教师。(记者 阳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