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课堂革命”号角 共话未来教育新趋势

2017-12-29 09:26:4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 李寰

12月28日,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棕北中学召开《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教学结构变革实践研究》课题研讨培训会,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调研员李维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数字教育资源专委会副主任梁锡卿、成都市教科院副院长谭文丽、武侯区教科院副院长汪翼、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社长李维福等嘉宾共话未来教育新趋势。

会上,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调研员李维明多次提及“互联网+教育”。他说,互联网时代高速发展,教育也应紧跟时代步伐,用信息化技术颠覆传统教学模式,以先进的教育信息生态模式更好地服务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和学习机构的管理工作,为学生个性化学习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未来教育提供新思路。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未来教育建设与应用课题组组长”马红星表示,未来教室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高度整合先进设备和海量教育资源,展示多种情景化教学,高效开展多种教与学的课堂模式,真正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不同层次及类型的受教育者提供个性化、多样化、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得到了各地区教育局和学校的一致好评。(记者 李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