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批博士服务团来川挂职

2018-01-05 09:32:3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 林凌

(记者 林凌)1月4日,记者从第17批博士服务团总结暨第18批博士服务团欢迎会上获悉,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已全部抵川并于近期分赴各挂职单位。截至目前,我省已接收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250人。

选派博士服务团到西部挂职锻炼,是中组部、团中央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培养锻炼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此次第18批博士服务团赴川博士共32名(含续挂3名),也是历年来选派人数最多的一次。省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和宜宾“双城”建设的需要,经向中组部人才局申请,向两地进行一定倾斜。同时,在挂职岗位的安排上,也充分考虑了大家的专业特长和地方需求,力求人岗相适,“既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又对其本人成长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第17批博士服务团从2016年12月开始在川挂职,25名成员中的22人也将结束挂职,返回原单位。挂职期间,服务团成员充分发挥了科技参谋、桥梁纽带、培养人才和推动发展的生力军作用,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