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近百名学生零距离接触“110”

2018-01-11 09:18:3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文瑾记者 曹菲

“3、2、1,砰!”伴随响声,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的一名排爆手成功将爆炸物拆除,引来围观学生和市民的阵阵欢呼。排爆实战演练,只是锦江分局110宣传日主题活动的一个环节。

1月10日上午,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当天,来自龙舟路小学、天涯石小学、东光小学和金苹果幼儿园的近百名学生,以及多名在川外籍留学生和两名来自斐济的警务人员,走进锦江分局巡警大队,零距离接触“110”。

在当天上午的活动中,锦江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展示了棍盾术、女警个人警务技能、警犬搜爆搜毒扑咬、刀斧砍杀突发事件处置、实战排爆演练等。警犬表演可爱讨喜,刀斧砍杀突发事件模拟情景真实生动,排爆实战演练则紧张刺激。民警将市民很难看到的工作情况真实呈现,围观的老师和家长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表演环节后,学生们与三只警犬亲密互动,观看现场展出的武器装备,戴上警帽、穿上警服充当了一把“小警察”。“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枪,以前只在书里见过。”一名小男生认真听着民警的讲解。

“非常值得,可以让小朋友更了解警察叔叔的工作。”学生家长刘新蓉说。她希望公安部门可以多安排一些这样的开放日,让更多的孩子近距离接触警察,更自律、更积极地配合他们的工作。(记者 曹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