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0人入选第十四批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

2018-02-12 10:15:1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林凌

四川30人入选第十四批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

本报讯(记者林凌)2月9日,第十四批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创业人才项目入选人员名单正式公布。记者从省人才办获悉,四川共有30人入选青年项目。

根据国家“千人计划”有关规定,经形式审查、通信评审、面试评审、公示及复核、审批等程序,北京大学田志宇等609人、北京易数科技有限公司张溪梦等41人,分别入选第十四批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创业人才项目。四川入选青年项目的30人中,电子科技大学13人、四川大学8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部5人、西南交通大学2人、西南财经大学1人、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1人。

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自2011年开始实施,由中组部牵头实施,旨在引进一批有潜力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其申报对象目前主要面向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一般应获得海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或有一定年限的海外工作经历。入选青年项目后,中央财政将给予入选者每人50万元的生活补助、3年100万-300万元的科研经费补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