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人才驿站迎来2037名外地大学生

2018-04-20 08:58:3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吴亚飞

原标题:22个人才驿站迎来2037名外地大学生

本报讯(记者吴亚飞)4月17日,共青团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在做客《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时透露,作为落实成都市“人才新政12条”的举措之一,成都市青年人才驿站已在全市建成22个青年人才驿站,2018年已有2037名外地大学生享受“7天内免费住宿”政策。

“让这些外地青年人才住得下,仅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如何让他们留得住、能融入。”共青团成都市委青年发展部(筹)部长颜明介绍,青年人才驿站为此还不断拓展从线上到线下的增值服务。

线上,共青团成都市委搭建了青年人才云服务平台以及相关微信公众号,回应外地青年人才关于求职、生活、创业等各方面的诉求。该平台可在线实时申请入住,同时还定期发布开展交友、城市体验、志愿服务等各式体验活动。

线下,青年人才驿站开展了就业信息发布、就业岗位培训、城市融入服务以及相关交流活动等,并与面向青年免费开放的公益性、综合性服务场所“青年之家”共享资源,让来蓉青年大学生更加深入地感受到成都城市魅力。

“今年,我们计划对青年人才驿站的硬、软件进行提档升级。”颜明透露,人才驿站每个房间将按要求配备BOE显示屏,床铺设施按统一标准进行配备,定期更换升级房间书籍类型。同时,按计划,全年实时发布在青年人才云服务平台和驿站公告栏就业信息将不少于2000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