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溪学校在2018成都国际空竹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8-05-08 17:1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悠扬的套笛队音乐响起,一群学生手拿空竹,转、抖、抛、接……各种五颜六色的空竹飞舞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5日,成都市第二届青少年空竹锦标赛暨2018年国际空竹大赛选拔赛在成都市熊猫路小学落幕,40余所学校参加了本次比赛。成都市黄龙溪学校14名同学经过激烈比拼,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

当天上午,在套笛音乐声中,黄龙溪学校14名同学表演抖空竹。转、抖、抛、接,空竹在他们手上,时而急速旋转,丝丝鸣声牵动人心;时而又上下翻飞,各种动作协调有序。在音乐的节奏下,队员们不停地转换姿势,交叉转向犹如蜻蜓振翼,音乐声里游刃有余地完成各种动作,每一位同学都在展示过程中发挥着自己的特长,尽情享受着空竹带来的快乐。

空竹是我国的传统体育项目,2006年5月,“抖空竹”项目被列入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黄龙溪学校办公室主任应喜进介绍,为弘扬传统文化,该校在2016年就成立了空竹社团,开展校园空竹活动。“这是我们乡村学校少年宫选修的课程,同学们非常喜欢,”应喜进透露,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学校抖空竹社团的学生先后取得多项赛事一等奖。

应喜进主任称,抖空竹不仅是锻炼身体的手段,也是一种优美的艺术表演。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素质教育,今后学校将把抖空竹纳入校本课程,并且将抖空竹也引入阳光特色大课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