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实验班招生名额将增加 毕业获博士学位

2018-05-23 09:11:18来源:人民网编辑:吴娜记者林露

原标题:清华大学医学实验班招生名额将增加毕业获博士学位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林露)记者今天从清华大学招生办获悉,今年本科生招生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医学实验班的招生名额将有一定程度的增加。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刘震介绍说,医学实验班的招生名额将增加,因为学校希望通过各项举措,不断完善清华大学八年制国际化医学生培养方案,为国家培养更多面向未来医疗体系和健康事业的领军人才。

清华大学医学实验班以培养“医师科学家”为专业培养目标,医学实验班开设专业为临床医学,学制8年(3+2+3),完成学业后获得医学博士学位。1到3年级在清华大学学习基础课程,并安排临床医学见习等实践学习;4到5年级,符合条件的所有学生均公派至海外一流医学院进行科研训练;6到8年级,学生回国在顶尖综合型医院学习临床医学课程,并进行全面轮转实习。

据了解,2017年医学实验班首届毕业生共13人,全部获得临床医学博士学位,进入北京协和医院、清华长庚医院等医院就职。

今年,清华大学仍按照16大类进行招生,但对部分专业方向进行了微调。如医学院的医学实验班不再放在化生类招生,而是进入临床医学类招生;工程物理系的能源实验班和核工程与核技术,不再放在能源类招生,而是整体进入数理类招生;人文与社会类的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方向细化为国际新闻传播和融媒体传播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