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区域公益性幼儿园招生计划出炉

2018-05-29 08:54:34来源:成都晚报编辑:吴娜记者 李嘉恺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锦江区、青羊区、成华区、武侯区、金牛区、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等“5+2”区域2018年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公告已经公布,将采取就近入园和免试入园方式招生,优先招收幼儿园服务范围内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间出生的年满3周岁的户籍在幼儿园划片范围内的幼儿入园。6月4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根据安排,公益性幼儿园实行秋季集中统一招生;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市教育局要求,公益性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不得以开设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不得拒绝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幼儿就读。需要提醒各位适龄幼儿家长注意的是,已被教办园录取的幼儿,不能再参加公益幼儿园招生报名。

据悉,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实行统一网上报名,现场资格确认。若划片服务范围的幼儿报名数大于学位计划数,应采取微机派位方式录取,邀请家长代表、街道代表、纪检人员等观摩录取现场;对于未被录取的幼儿,由区教育局根据区域幼儿园学位余缺情况,做好幼儿入园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

报名登记流程

进行网上报名 6月4-8日

适龄幼儿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登陆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xq.cdzk.net)进行网上报名,或者登陆成都教育网提供的链接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现场资格确认 6月9-10日

适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幼儿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到网上选报的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幼儿园应当场告知家长资格确认结果

查看录取结果 6月14-21日

各公益幼儿园张榜公示拟录取新生名单

办理入园登记 7月1-3日

家长持幼儿预防接种证等相关材料办理新生入园登记。如无特殊情况,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园手续的视为放弃入园资格。之后如有空余学位,可招收其他幼儿

成都晚报记者 李嘉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