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初中网上报名 成都本地生可填四个志愿

2018-05-30 17:47:2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吴娜记者杨晓蓓

自5月18日成都民办初中学校陆续公布招生信息后,小升初的家长迅速开始一系列探校活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根据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规定,今年民办初中学校从6月4日开始网上报名,成都本地生可填报一个随机派位志愿和三个自主招生志愿。7月3日,民办初中学校与公办学校第二批同步随机派位确定学位。7月5日开始,民办初中学校开始组织自主招生,一直持续到7月14日。

民办学校志愿填报

成都本地生外地生有区别

首先,我们来区分一下成都本地生与外地生。根据今年成都市教育局相关政策,成都市本地生指的是学籍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的小学毕业生;在成都市外小学就读、需回成都市就读初中、已进行了信息采集的成都市户籍小学毕业生。而外地生指的是学籍及户籍均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以外的小学毕业生。

据悉,今年成都民办初中学校将从6月4日开始网上报名,学生通过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网报。其中,参加了信息采集的学生凭已有的账号和密码进入系统填报志愿,外地学生须注册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填写个人有关信息后再进行志愿填报。报名时间持续到6月12日。

在志愿填报上,成都本地生和外地生有区别。据了解,成都市本地生可填报一个随机派位志愿和三个自主招生志愿,自主招生第一个志愿与随机派位志愿相同。外地生只可填报三个自主招生志愿。在填报自主招生志愿时,学生应依序填报,若多所学校拟录取同一学生,按照志愿优先原则,由志愿序号靠前的学校优先录取。

随机派位报名人数未超计划

直接录取全部报名学生

“政府保障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学生均有一个公办初中学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民办学校的招生。”根据市教育局规定,2018年小升初实行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同时,民办学校还要拿出成都本地生招生名额的30%随机派位。

在市教育局公布的小升初日常安排中,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看到,民办初中学校随机派位确定学位的时间,和公办学校第二批(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同步随机派位时间,均为7月3日。

有家长会问:如果填报志愿人数多于或少于民办学校随机派位人数,将如何安排?据了解,学校随机派位报名人数超过派位计划时,通过随机派位确定学位;学校随机派位报名人数未超过派位计划时,则直接录取所有随机派位报名学生。需要提醒各位小升初家长的是,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自主招生。

根据市教育局政策规定,今年民办初中学校组织自主招生从7月5日开始,面谈时间不少于3天。值得一提的是,自主招生的学生也是通过网上录取。民办初中学校随机派位及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收费标准相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晓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