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出炉 清华北大同进前20位

2018-06-01 09:03: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乔颖

原标题:最新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出炉 清华北大同进前20位

据新华社(记者乔颖)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5月30日公布2018年度“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美国和英国大学包揽前十名,但前三名均为美国大学,分别是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其后依次为英国剑桥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美国芝加哥大学。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针对全球大学教学和科研水平进行学术声誉调查,自2011年起每年公布一次榜单。今年1月至3月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向全球1万名资深学者发放调查问卷,请他们评估全球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汇总出这份“百大”榜单。

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分别以排名第14位、第17位和第40位,进入榜单前50名。日本东京大学排名第13位,是榜单上排名最高的亚洲大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