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全解析(一)赛事详解

2018-06-19 15:3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以“新时代·蜀少年”为主题的2018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以下简称“展演活动”)已正式启动,现在已进入报名阶段。此次展演活动是由哪些单位主办的、对于报名作品有什么要求?活动全程的时间安排是如何?在这篇文章中,这些问题将被详细解答。还等什么呢,赶快来报名吧!

五家省级单位首次联手“搭台”

此次展演活动是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家省级单位首次联合举办的大型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宴,是为青少年儿童搭建的具有权威性、公益性的风采展示平台。

四个展演项目等你来报名

本次展演活动面向全省6-18岁青少年开启报名,展演项目分为舞台艺术、视觉艺术两大类,包括 “少年话中国”语言展演、“少年舞青春”舞蹈展演、“少年新歌汇”声乐展演和“少年绘山河”书画展演。

“少年话中国”语言展演:以少年爱家乡为主题,通过颂读、情景剧、故事分享等形式,讲述身边的榜样故事和动人故事,讲述家乡的发展变化,传播正能量。鼓励在展演中融入音乐、舞蹈等元素,鼓励在原有故事基础上进行二次创作(可作为加分项)。演出时间不超过6分钟

“少年舞青春”舞蹈展演:以少年的魅力故乡为主题,通过民族舞、爵士舞、现代舞、拉丁舞等形式(舞种不限),体现新时代故乡的发展变化和魅力,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进行原创(可作为加分项),演出时间不超过6分钟。

“少年新歌汇”声乐展演:以少年唱经典为主题,通过通俗、民族、美声等演唱方式(唱法不限),融入新时代元素,体现新时代、展现新形象、唱响新篇章。鼓励对经典作品进行改编,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的自主创新能力。演唱时间不超过6分钟。

“少年绘山河”书画展演:以少年绘山河为主题,通过书法和绘画,描绘新时代下美丽的故乡,打造专属的四川名片,展现青少年儿童的艺术创造力和想象力,帮助其提升艺术修养。书法包括硬笔书法,绘画包括手工画、油画、动漫等(绘画形式不限)。书画作品均需提交400字以内的创作说明(包括作品主题简介和创作过程介绍)。

其中,“少年话中国”语言展演、“少年舞青春”舞蹈展演、“少年新歌汇”声乐展演属于舞台艺术类,“少年绘山河”书画展演属于视觉艺术类。

三大时间节点需留意

本次展演活动从5月30日启动,将持续至明年1月份,在6个月多的总赛程中,有三个时间节点需要特别留意。

即日起-7月15日:该阶段进行线上报名,报名者可通过共青团四川省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四川共青团”,上传舞台艺术类初评视频和视觉艺术类初评作品。

参赛作品经过线上初评和网络投票环节后,即进入市级展演和省级展演阶段。

2018年9月1日-9月30日:进行视觉艺术类市级展演、省级展演活动;

2018年9月1日-11月30日:进行舞台艺术类市级展演活动,并在2019年1月进行舞台艺术类省级展演以及汇报演出暨“新时代·蜀少年”主题晚会,同时举办视觉艺术类优秀作品展览。

需要注意的是,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15日,所以想参加此次展演活动的青少年儿童们,赶快抓紧时间报名吧!(文/活动报道组)

扫描“四川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进入报名页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