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计划用3年 建53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2018-06-29 09:02:26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赵子君

原标题:我市计划用3年 建53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增加28万个学位

本报讯 (记者 赵子君)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公布的《关于促进教育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行动计划(2018-2022年)》了解到,到2022年,成都计划建设中小学及幼儿园536所,新增学位约28万个。同时,努力把成都打造成国际研学旅行和留学目的地。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此市教育局专门制定了发展目标:

到2022年,形成与高品质和谐宜居公园城市相适应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高水平实现“学有所教”,让城乡居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到2022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达到新的广度和深度,合作效益显著呈现,技能人才培养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教育服务对城市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显著提升。到2022年,基本建成15分钟便民学习服务圈,个性化、品质化教育长足发展,培育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教育培训机构,努力把成都打造成国际研学旅行和留学目的地。

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鼓励扶持普惠性幼儿园。到2022年,全市3-5岁幼儿入园率达99%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80%以上,全市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二级园以上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70%以上。

另外,成都将大力提升产业发展支撑能力,全力支持在蓉高校“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高校创办国际校区,与世界一流大学共建契合成都长远战略的学科和院系。

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深入推进“技能成都”建设,深化现代学徒制试点。出台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专业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海航集团创办成都天府旅游职业学院。推进成都大学与新华三集团开展专业建设、在线教育等合作。推进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方集团合作成立“成职京东方学院”。加快推进成立轨道交通学院,为百年轨道交通事业培育人才。

与此同时,改革中职学校生活性服务类专业教师评聘办法,建立引进具有行业实践能力的生活性服务类专业课教师选聘制度。到2022年,全市建设2-3个生活性服务类专业特色院校,建设3-5个生活性服务类专业实训基地,每年培养15000名生活性服务类专业技能型人才。

此外,我市还将建立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制度,妥善解决随迁子女入学。推动社区教育机构标准化建设,打造“最成都·市民课堂民生”升级版,到2022年,全市建成“安全教育”“亲子教育”“老年教育”等40个市民游学体验学习基地,开发都江堰水文化、蒲江茶香游学等40条游学体验学习线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