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部国际教育论坛在成都举行

2018-07-03 09:03: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江芸涵

原标题:共话教育信息化2.0时代 首届西部国际教育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6月27日,由四川教育报刊社等单位主办的“了不起的西部·教育”暨首届西部国际教育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以“用教育信息化2.0思路持续推进教育模式优化升级”为主题,通过今日头条的大数据,见证四川教育及西部教育的发展成就,讲好了不起的西部教育故事。200余名教育界人士及关心西部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会。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数字化学习首席专家钟绍春教授带来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创新发展路径》的交流报告。钟绍春指出,教育工作者要在深刻理解教育信息化2.0核心内涵的基础上,理清教育信息化存在的问题,认清教育信息化的本质,才能明确教育创新发展的方向和思路。他强调,人工智能时代教与学的创新,要先找出教与学的瓶颈问题,构建解决问题的新教育体系,进而确定需要技术支持的环节。与会专家代表还围绕《机遇与挑战:新技术为未来教育赋能》《现实与畅想:技术融教育的形态与走向》两个话题,共同探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动向。

2018年“点亮凉山”教育脱贫攻坚公益行动也在论坛上启动。该项目尝试协同实现“精准推送、快速响应、结对扶智、长效落地”的解决机制,为凉山州贫困县提供及时、高效的教育服务。

本次论坛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预热活动,全面展现了西博会“展中展”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教育博览会“共享多元教育,同绘精彩人生”的展览主题。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四川职业教育国际博览会的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通过开展交流合作、精品展示、项目对接、学术论坛、技能展演等活动,进一步搭建教育交流的大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