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职教骨干培训专家团队研修班在成都举办

2018-07-03 09:06:2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江芸涵

原标题:四川省职教骨干培训专家团队研修班在成都举办

本报讯(记者江芸涵)6月20日至30日,“2017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骨干培训专家团队研修班”在成都举办,旨在打造我省职教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

170余位全省中高职院校的管理人员、培训人员和名师工作室、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主持人,在10天时间,接受了来自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发等一批专家的授课。参训人员前往电子科大等高校学习先进的教育培训技能,到一汽-大众跟岗研修,学习探讨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和方向,以及前沿制造业急需的新知识新技能等。

据介绍,本次培训是2017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四大板块之一,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主要按照集中培训、专项培训、跟岗研修、总结评比、返岗实践、跟踪指导的步骤分步进行。首先进行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主要内容为开班典礼,师德教育,解读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形势,深刻剖析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改革措施,分析职业教育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等。其次进行4天专项培训、3天跟岗研修和1天考核总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