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第二批摇号昨日举行

2018-07-04 09:17:36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赵子君

原标题:小升初第二批摇号昨日举行 民办学校首次参与摇号

2018年中心城区小升初公办学校第二批次暨市直管学校微机随机派位3日在市招办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今年是民办学校按要求拿出30%计划,首次参与小升初随机派位摇号,在昨日摇号现场,成外、实外、盐外以及北师大成都实验学校四所市直管学校在市招办派位现场参与派位。

民办参与

753人摇进成外、实外等4所民办校

今年第二批小升初摇号与往年不同的是,市属直管民办学校先进行摇号。全市有103所民办校,据悉其中28所学校报名数未超过招生计划,凡报名学生全部录取,另75所学校报名人数超过计划需进行随机派位。

成外、实外、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学校与盐道街中学外语学校四所学校昨天在市招办组织的派位现场进行摇号,四校总计划为753人,四校实际报名人数为4947人。其他71所学校在各个区相关部门同步进行摇号。

根据抽签顺序,小升初微机派位按照成外、盐外、北师大实验学校、实外顺序进行,现场数据显示:

按要求,成都外国语学校拿出30%的招生计划,计划派位273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实际参加派位人数1948人,摇中率约14.01%。

按要求,盐道街中学外语学校拿出30%的招生计划,计划派位103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实际参加派位人数365人,摇中率约28.22%。

按要求,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学校拿出30%的招生计划,计划派位77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实际参加派位人数897人,摇中率约8.58%。

按要求,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拿出30%的招生计划,计划派位300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实际参加派位人数1737人,摇中率约17.27%。

范围扩大

1190人摇进四七九“三校四区”

按照要求,参加2018年中心城区小升初公办学校第二批次微机随机派位招生范围都有所扩大。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中心城区是指:天府新区(指纳入中心城区招生入学范围的区域)、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天府空港国际新城,该新城暂时纳入简阳市统一管理)、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1440名学生摇入六所学校,其中1190人摇入四七九的三校四区。此外,因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女子实验学校)的报名人数小于派位计划数,所以报名的学生被全部录取,不用单独摇号派位。

根据抽签顺序,小升初微机派位按照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的顺序进行。

现场数据显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报名人数792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实际参加派位人数779人,派位计划80人,计划包括3名艺体生,摇中率约10%。

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报名人数8807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实际参加派位人数8624,派位计划315人,计划包括15名艺体生与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子女5名,摇中率约3%。

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总计划为360人,共6077人报名,符合条件的5963人。该校分为郊县计划与中心城区计划。其中,郊县派位计划30人,报名人数665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实际参加派位人数665人,摇中率约5%。中心城区派位计划330人,其中包括17名艺体生和2名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子女,报名人数5412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实际参加派位人数5298人,摇中率约6%。

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报名人数6001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实际参加派位人数5840人,派位计划315人,计划包括15名艺体生,摇中率约5%。

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报名人数6465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实际参加派位人数6307人,派位计划270人,计划包括12名艺体生与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子女4名,摇中率约4%。

结果查询

昨16时公办民办学校摇号结果可查

3日16∶00,上述9所公办学校(校区)将在学校公布新生名单,报名学生和家长可前往查询。学生和家长也可访问网址www.cdzk.org或www.cdzk.com,登录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小升初学位确定结果查询系统查询本人的学位确定结果。

市属、区属民办学校的随机派位由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并于3日16∶00公布派位结果,公布方式由各区(市)县自行确定。

市招考办提醒学生和家长,由于学位数和报名人数之间的差异,始终有人被录取、有人不被录取。不法分子往往利用派中概率和家长的迫切心理,宣称可以找关系、走后门帮助学生通过暗箱操作取得派位学位,借机骗取钱财。如遇有人宣称可以暗箱操作,家长可依法举报或报案。

本报记者 赵子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