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2020年将新办15-20所高校附属学校

2018-07-30 08:46:5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吴娜记者张峥

原标题:成都到2020年将新办15-20所高校附属学校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峥)到2020年,成都市将通过校地共建、校校共建等方式,新办15-20所高校附属学校,为成都市民提供更多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为创新拔尖人才早期培养打通高校与基础教育连接的环节。7月27日,成都市教育局召开《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校地共建高校的指导意见》新闻通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共建附属学校将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共建高校将囊括但不限于在蓉58所高校,突出公益原则,着力打造成都基础教育品牌学校,全面形成环高校基础教育发展生态圈。

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推动一批现有附属学校建立校地共建机制,新创办15-20所共建附属学校,环高校基础教育结构得到改善和优化;到2025年,培育一批商水平的共建附属学校,形成校地共建新格局;到2035年,共建附属学校成为成都基础教育品牌学校,环高校基础教育发展生态圈全面形成。

为此,成都市政府相关部门将增加综合奖补资金,鼓励区(市)县设立专项经费,支持共建附属学校在共建中的机制创新、师资培训、骨干培养、专家引领、课程建设等。鼓励高校图书馆、运动场馆、实践基地、实验室等资源向共建学校开放。

目前,在蓉高校共58所,新老校区共69个。川大附中,电子科大附中、附小、附属幼儿园,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等,都已在市民中形成良好口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