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马工程”第二届大学生班开班

2018-08-01 08:58: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吴浩

原标题:我省“青马工程”第二届大学生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吴浩)7月31日,“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一届大学生班结业仪式暨第二届大学生班开班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2015年,为培养储备一批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高素质、专业化的未来管理英才,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国资委、团省委决定联合实施“青马工程”。“青马工程”第一届大学生班学员选拔工作于2016年5月启动,来自32所高校的43名同学脱颖而出,学时长达两年。

两年来,学员们开展集中培训80余天,听取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理想信念、国情省情以及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专题讲座130余场,开展参访交流32次、省情调研15次,学员的政治信念、现代管理素质和创新创造能力得到很大提高,涌现出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四川省道德模范”“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

今年5月,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启动第二届学员的选拔工作,47名学生入选,他们将在7月31日至8月22日,围绕党性修养、理论教育、实践锻炼三大板块,首先开展为期22天的集中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