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怎样的老师,他们这样说

2018-09-10 09:10:5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邓翔沣 记者 李寰 江芸涵整理

原标题:做怎样的老师,他们这样说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怎样才算是一个优秀的教师?记者摘录了部分基层教师和校长们的心声。

校长说

怎样的老师是优秀的?

成都市实验小学校长李蓓: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无悔选择,淡定从容;倾力付出,宁静致远。智慧而快乐地工作,清新而优雅地生活。

高新区锦晖小学校长程燕:教师需要给予每个学生平等的爱,这是每个老师必须坚守的道德底线。

成都市棕北中学校长丁世明:我认为,教育是服务,教育更是唤醒。而好教育就是高品质的服务,就是不降低灵魂飞翔高度的唤醒,必须育心育德,以人为本,多元融合,与时俱进,方能智慧生长。

天府新区天府七中校长陈刚:教育的本质是影响——对生命生长施加有益的影响。因此,教育的艺术就是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因材施教。

成都市第二十幼儿园园长何英:在老师的呵护下,孩子们沐浴着阳光、雨露,自由、自信地生长!

老师说

希望自己做什么样的老师?

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英语老师张露露:

当我走上讲台时,不是为了展示我教得如何,而是对几十个生命的敬畏,他们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我们不能只做到眼里有学生,还要做到心里有学生。

成都市实验小学语文教师白雪:

一直处于教学相长状态下的终身学习者。

成都市树德中学语文教师钟群:

教师的今天,决定孩子的明天,影响民族的未来。(邓翔沣 本报记者 李寰 江芸涵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