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4所高校8个项目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18-10-30 09:24: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李寰

原标题:四川4所高校8个项目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本报讯(记者 李寰)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公示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的8个项目入选。国家将给予每个项目资助金额60万至80万元。针对基础性研究,5年内需要完成结项。

8个立项项目包括西南交大的《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精神口述史挖掘、整理与研究》、西南财经大学的《“一带一路”区域价值链构建与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研究》、西南民族大学的《晚清以来中国西藏与边疆问题文献整理与研究》,以及四川大学的《精准扶贫思想:生成逻辑、内容体系和实践效果研究》《四川新出土南朝造像的整理与综合研究》《十九世纪美国工业化转型中的农村、农业与农民问题研究》《美英涉藏档案文献整理与研究》《我国成文法体制下判例运用的理论与实践》。

据介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代表了国家社科类项目的最高层次,立项的首席专家都在本研究领域有长期积淀和耕耘,研究水平在全国领先,取得了标志性的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