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中国留学生发展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2018-11-05 18:1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 希望每位学子都能获得一幅立体的未来蓝图。昨(4)日下午,以“始于留学,成在未来”为主题的2018首届中国留学生发展高峰论坛(英文简称:OCGC)在成都举行。本届论坛由华樱出国主办,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等联合主办,以留学生长线规划为目的,设有留学生升学及发展、海归发展数据及创业、留学后生活服务三个主题专场,致力于帮助留学生和海归构建未来发展之路。

论坛中,具有数十年留学服务经验的华樱出国副总经理邬娟在题为“留学生读研规划及跨国升学趋势解读”的分享中表示,“过去大家只会提前一年思考读研还是工作,而且不清楚该学什么专业,对读研目的也不清晰。现在很多同学将读研规划提前到了大一甚至高中,对于出国读研的专业,会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的非常详细,会更多的关注背景提升的项目。”她还认为,“未来升学趋势必然会是专业了解更深入、升读学历层次更高阶。以硕士及以上学历为主,工科及生物、化学类学科读博会更普遍。”

海归创客圆桌论坛

据人社部数据显示,2017年度我国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48.09万人,较上一年增长11.19%;从1978-2017年我国累计超过313.2万人选择在完成学业后回国发展。来自猎聘网数据显示,金融、IT互联网及房地产成为海归实际就业占比最高的行业。针对企业到底青睐什么样的海归?长期从事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的猎聘网西区政企海外部部长曹婧认为,“起薪适中、工作地点灵活、自我认识清晰、有国内外工作经验、勤奋踏实好学,这样的人才是企业最需要的”。因此,她建议道,“要成功回国就业,就需要打开视野,提前做好准备,才能平稳落地。”

家长咨询现场

此外,本届论坛还举办了多场海归创客圆桌论坛,众多海归精英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及职业历程,并在现场近千名海归、准留学生及其家长的见证下,宣布“西南留学人才发展联盟”正式启动。谈到举办本届论坛的初衷时,主办方华樱出国总经理严达妮表示,“人才是全球化的稀缺资源,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加深留学后人才对祖国发展的认知,另一方面对于即将留学的家庭来说,知道得更多,未来才会规划得更好。通过对就业趋势的了解洞察,可以让留学目标更加清晰准确。”(王亮 图文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