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所大学入围最具创新力大学榜

2018-11-07 10:31:0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吴娜

原标题:我国5所大学入围最具创新力大学榜

路透社日前发布2018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大学百强榜。这个排名基于专有数据,包括专利申请和研究论文引文在内的众多指标的分析。美国大学仍然占据主导,在Top100的大学中,美国有46所大学入围。日本大学的入围数量从去年的8所提升到目前的9所,德国大学也从去年的7所提升到今年的9所,并列第二。

斯坦福大学连续四年荣登榜首,学校的专利和研究源源不断,其稳固的专利和研究被全球的学者和研究者所引用,而这些引用在全球最具创新力大学排名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斯坦福近期的研究亮点主要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些发展,包括引导自动驾驶汽车和模拟器的下一代摄像系统,可以预测新药物在人体测试之前潜在的药物相互作用。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学牢牢占据了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宾夕法尼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和德州大学紧随其后。比利时的KULeuven排在第七,是排名最高的非美国大学。由于创新的推动,以及专注于提交更多专利申请,中国大学在百强榜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中国大学从去年的3所增加到5所,这5所大学是:清华、北大、上交大、浙大、复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