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届职业院校“职教行活动周”在四川交职院启动

2018-11-26 15:4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11月26日,全省第一届“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天府职教行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的相关领导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蒋永林出席了开幕式并为职教周开幕,共同点亮启动仪,来自全省49所职业院校的148名代表参会。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在开幕式上介绍了“职教行”活动的背景、意义。他表示,四川交职院将抓住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职业教育有机结合,培养具有中华传统美德和精湛技艺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还邀请到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舒大刚,进行了《亲近经典,涵养德性》的专家报告。同时,作为中华传统美德教育优秀案例的院校代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遂宁市船山职业技术学校、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活动中作了交流发言。

四川交职院优秀校友,来自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的总工程师牟廷敏教授,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银牌获得者杨文浩,来自四川仁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工程处处长孙建华进行了“劳模工匠进校园”的报告会。

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职教新风尚”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把戏曲、四川清音、杂技、二胡演奏、茶艺展示等传统文化摆上舞台,展现出各学院传统文化与职业教育融合取得的成绩。

据悉,往后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被确定为全省职教中华传统美德天府职教行活动周,各职业学院将围绕中华传统美德集中开展一系列活动。(文/张雨瑄,图片来源: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