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寒假:最长49天 最短30天

2018-11-28 09:0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记者王亚楠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离2019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许多学校都已进入期末。近日,四川市多所高校公布了寒假时间表,其中成都东软学院寒假最长,放假49天,从1月14日到3月3日;寒假最短的学校是四川农业大学,仅有30天。不少网友看到成都东软学院寒假时间表后,再对比自己学校的放假日期,表示早已“泪流满面”。

然而对于高校中放假时间较长的现象,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老师则表示,除了学校教学周任务完成了之外,所以学校放假时间要比去年早十几天。

最霸气 成都东软学院荣登榜首

近日,一些高校学生们纷纷在网上晒出了四川各高校寒假排行榜,其中,成都东软学院荣登榜首,比去年多了5天,放假49天。由于2019年春节在2月4日,较往年早了许多,各大高校放假时间也都定在了1月中旬。同样,因为春节提前,寒假结束时间也普遍提前了一个星期左右,大部分都在2月底开学。

川内的30多所院校中,有17所院校寒假放假超过40天,其中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放假42天。对此,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老师表示,放假是根据学校校历安排的,如果所在学期的教学周完成了,就会开始准备放假时间。“今年校历放假日期是1月13日,比去年要早一些。”该老师表示,学校放假时间其实和春节关联不大,都是根据教学任务来设定。不过,如果过年时间晚,就会影响开学时候的教学任务安排,相应的暑假放假时间就会推迟。

最难过 四川农业大学寒假30天

与17所院校寒假放假超过40天相比,四川农业大学和四川音乐学院的学生可能感觉自己很想哭,因为他们放假时间分别是30天和33天。从学校公布的校历上来看,四川农业大学放假时间是从明年1月22日到2月20日,四川音乐学院是从明年1月19日到2月20日,基本与上一个寒假放假时长大致相同。

与四川音乐学院一样,放假时长仅在30多天的学校并不占少数,总共有19所。其中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学校放假时间仅在过年前两周左右。不过,从学校每学期给出的固定校历来看,虽然每年标明的寒假时间较晚,但实际上大学生放假时间相对比较灵活,会根据学院、专业不同而有所改变。一般来看,学校给出的校历放假时间是“最晚线”,大部分学校都会在此之前安排完所有考试课程,学生考完试就可以放假回家。四川传媒学院大三学生马荣川表示,“大部分都是根据结课时间来设定的,一般专业课会提前考试,等到专业课全部考完了,文化课就开始扎堆考,大概一周时间考完就可以放假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