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校外培训机构完成整改率75.09%

2018-11-29 09:1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记者 江芸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江芸涵)11月28日,省教育厅通报了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截止11月25日,全省183个县(区)已启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其中105个县(区)已基本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占全省的54%,其中:阿坝州、甘孜州、德阳、泸州的县(区)完成整改率到达70%以上。全省共发现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9112个,现已完成整改6170个,完成整改率75.09%,阿坝州、达州、泸州、巴中、南充、内江的机构完成整改率达到80%以上,眉山、成都、乐山、遂宁、雅安、攀枝花的机构完成整改率低于70%。

近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我省也将于近日下发《四川省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方案》。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按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改这项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任务。据悉,近期省教育厅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对整改完成率较低的市(州)进行实地督查;对整改完成率较低的市(州),将组织集中约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