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东街小学:推进“大阅读”理念下的书香课程

2018-11-29 09:3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 大邑县东街小学在“阅读改变中国”活动中荣获“年度书香校园”;杨红霞、李英姿、袁桃老师分别入围 “阅读改变中国”之“年度点灯人”评选;张伶俐老师被评为“成都市读书先进个人”,马丽红等十多位老师被评为“大邑县书香教师”,张馨尹等100多名同学先后被评为“大邑县阅读之星”……多年来,在校长胡文兵的倡导和带领下,成都市大邑县东街小学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研发、推进“大阅读”理念下的书香课程,成绩斐然。

位于大邑县城内的东街小学,拥有学生1700余人、教师110余人,办学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郁。据东街小学专职阅读教师李英姿介绍,为积极推进阅读教育,学校把阅读课从语文课中分离出来,成立了一门独立的课程,配备了3名专职阅读教师,教师可自由地开发阅读内容和方式,让学生走出“为考试而阅读”的误区。此外,学校结合实际还开发了一套阅读课的校本教材,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谈到“大阅读”的实践效果时,李英姿表示,“大阅读书香课程让阅读与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品德等)联系起来,让阅读与艺术(合唱、舞蹈、蜡染、器乐等)联系起来 ,让阅读与生活(石头课程、树叶课程、美食课程、亲子课程、古镇课程、游学课程等)联系起来,用阅读打开学生视野,培育学生的文气、灵气、才气,培养学生成为有正气、志气、勇气、大气的书香少年。”(文/张雨瑄 图片大邑县东街小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