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余张温情照片及心愿卡 挂满希望汽车职业学院“感恩街”

2018-11-29 15:1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谢谢姜老师,帮我补上上学期的学业”“感谢妈妈,辛苦操持这个家”“愿自己学业有成,愿家人健康平安”“期末考试不挂科,练得一手好技能” “祝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昨(28)日,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感恩街”亮相,1200余张充满温情的照片及心愿卡挂满了拱形的“感恩街”,像一条时光隧道带领师生穿越回了旧日时光,重拾起情感里最柔软的部分。

据悉,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感恩季主题活动已连续开展四届,本届以“与改革同行 为希望喝彩”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开展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通过宣传知恩、感恩、报恩,引导学生树立感恩意识和施恩意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作为感恩季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感恩结硕果,祈福感恩街”活动包括温情合影、手工作品及心愿卡征集,旨在让学院师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感恩,打造学院浓厚的感恩氛围。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掏出手机拍下好友书写的心愿卡,并留下了自己的祝福。该院财会专业1701班学生唐兴玉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温暖,让我们学会了珍惜身边人,感恩他们给予自己的爱和帮助” 。当天,校区董事长彭兰、院长助理杨玲也在现场填写了自己的心愿卡并挂于感恩街。彭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感恩街展示让师生们真正能将“感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会付出,奉献他人。

此外,由该院综合系、制造系、汽车维修系及社团学生共同制作的手工制品和画作也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的目光。据悉,本次展览共征集到学生作品1500件,包括纸做浮雕、剪纸、迷你草编桌椅等造型50余种,作品构思新颖、创意独特、手工精湛,充分体现了学院学生大胆创造,追求时尚的生活态度和精巧的手工技艺。(文/王亮 照片由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