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教培中心视导火井小学“分享式”课改推进情况

2018-11-29 17:4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为认真落实邛崃市教育局“教学质量年”要求,火井小学今年4月以来,以“聚焦课堂,推进课改,提升质量”为抓手,全校推进“分享式”教学课堂改革。课改推进如何? 11月28日,邛崃市教研培训中心负责人张永红、教研员王艳伦、叶世坤、李玲来到火井小学,为火井小学“分享式”课改把脉问诊。

教研员分组听了3年级任静秋、4年级宋雪梅等老师1节语文课,听了4年级彭媛、6年级骆泽柳老师1节数学课。课后,教研员分语、数两个组与4位上课老师、分管教学领导交换了意见。

教研员们充分肯定了火井小学课改理念和在推进“分享式”教学课堂改革方面所作的努力。“方向是对的,课堂上变化大,学生自信表达、思维敏捷。”教研员们指出:各班小组建设还需加强,如小组分工要明确,汇报语言要规范,思考时间要充分;课改中老师的职能发生了变化。老师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多的是对学生学习的管理、引导、欣赏、发现;要把握好哪些内容适合合作学习,哪些内容适合全班分享。

教研员们的肯定为火井小学的老师、领导坚定了推进“分享式”教学课堂改革的信心。火井小学将百折不回头地走在课改的路上,为培养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不懈努力。(图片由火井小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