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高校举行“家长开放日” 推进家校协作育人模式

2018-11-30 14:0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你们从白天忙到黑夜,从青丝忙成白发,你们把青春给了我,把爱给了我,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我长大后才明白你们深沉的爱。小时候调皮捣蛋的我,一定让你们操了不少心吧?但即使是这样的我,你们也不遗余力地爱着,付出着。”……在近日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第三届“家长开放日”暨优秀学生分享会上,2017级车辆工程1班学生曾佑潇的一封书信催人泪下。活动现场,学生们向家长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感恩书信及明信卡,4位学生代表还分享了自己的事迹与学习经验。

据悉,本届“家长开放日”活动由家长座谈会、优秀学生汇报分享会、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参观及学生专业作品展览组成,旨在增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家长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的教学与发展动向,从而建立起“家校协作,共同育人”的育人模式,全面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合力关注孩子的成长成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家长开放日”活动还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观看和参与互动人数达千余人。

谈到孩子进入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后的变化时,家长代表曾佑潇的妈妈感到“孩子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懂事”。在参观完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后,曾佑潇的妈妈感叹道,“希望学院的实训中心真的太漂亮了,我们孩子在这里读书,我很放心,多亏学院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家长也有机会感受到孩子读书和生活的环境,希望学校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一定每次都参加!”

活动上,轨道交通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工组辅导员老师及家长代表围绕学院发展现状和前景、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和非专业能力培养、三全育人理念及措施等展开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此举进一步增进了家校联系,突破了电话、微信等传统沟通方式的局限性,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教师及孩子的在校学习情况。同时加强了学校的教学管理,搭建起了家校教育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文/王亮 图片由西南交大希望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