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法同行 成都三中开展法制进校园主题活动

2018-11-30 16:4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青春与法同行。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同学们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11月29日,成都三中开展了以“打人的成本”为主题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据了解,此次讲座由成都三中法制副校长、四川豪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谭秀建,四川豪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舒令主讲。活动主要面向高一年级的一百余名民族生,为他们普及法律法规,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讲座现场,法制副校长谭秀建以案说法,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向学生们宣讲了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性。同时告诉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通过宣讲,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调动了学生全面参与普法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定期不定期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知荣辱、知行止、知自救,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推进了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都三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向来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并坚决对校园欺凌零容忍。(文/杨德 图片由成都三中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