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一学院00后男生抱团学织围巾 真相让人暖心

2018-12-04 10:3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这针该往哪儿搭?”这些天,信息工程系男同学张显文的课余时间几乎全部用来学习编织围巾。他所在的四川天一学院近日启动的暖冬行动——“暖冬之行,情系山区”吸引了万余名师生的积极参与,不仅通过赠图书、捐物资等形式献爱心,更涌现出一批00后男生抱团学织围巾,为山区孩子送去冬日的温暖。

从围巾颜色搭配到图案针法,张显文都精心选择,虚心向同学们请教织围巾的方法。“还是头一次做这么细致的活儿呢!”张显文表示,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织围巾,需要耐心和细心,所有工序都小心翼翼,容不了一丝差错,“希望通过这一条条围巾传递我们的爱心,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据四川天一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 “暖冬之行,情系山区”活动是学院前5年感恩文化的持续,虽然学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传递人间大爱的行动一直在坚持,学生志愿参加的人数逐年增多,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表示,希望将“天一”的暖阳撒向留守儿童和贫困山区的孩子,传递人间大爱,弘扬感恩文化。

“学生志愿者参与度很高,毛线有点供应不求了。”据学院繁星协会会长范帝毅介绍,短短两天时间里,商家赞助的近千团毛线已被领取完毕。据悉,四川天一学院团委组织繁星协会、学生联合会和学生志愿者协会的学生干部和学生志愿者编织的围巾、手套及筹集的爱心读物,接下来将分批送往甘孜、阿坝、德阳等地贫困山区的孩子手中。(文/王亮 图片由四川天一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