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一学院开展志愿服务 推动学生思政教育

2018-12-06 15:1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四川天一学院学生志愿者走进绵竹市特殊学校开展“温情陪伴”送爱心活动,通过教剪纸、做游戏、讲故事等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事实上,定期“进特校”已成为四川天一学院志愿服务的一种常态。

近年来,四川天一学院将参与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依托高校优势服务“中国自行车联赛”“中国月季展”“四川省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现场会”等当地重大活动,与公益组织联合开展进社区送温暖活动,系部以党支部、团总支为单位前往敬老院进行志愿活动。同时,“繁星”和“青年志愿者”两大学生社团,充分发挥大学生敢做敢为的精神,走进贫困地区开展暑期支教,提供智力帮扶。

据统计显示,2015-2018年期间,四川天一学院发展青年志愿者近7000人,开展社区活动128次,敬老活动112次,特殊教育活动(阳光课程)136次,支教活动10次,义务献血170400ml,服务对象近万人次,累计筹集善款53500元。(文/王亮 图片由四川天一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