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收官 45所学校获奖

2018-12-07 11:27:37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周波

原标题: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收官

45所学校获奖

由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成都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于11月7日结束所有比赛,圆满收官。

本次技能大赛的主题为“团结进取、突出技能、展示风采”。来自全市55所中等职业学校的900余名选手带着看家本领,分别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土木水利类、交通运输类、信息技术类、财经商贸类、旅游服务类、加工制造类等6大类共18个赛项的火热比拼,充分展示出当代职校学子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有45所中职学校获奖,共产生奖项275个,其中一等奖42个、二等奖106个、三等奖126个。

大赛期间,各赛场精彩不断,比赛紧张有序,选手们将平时学习到的熟练的技能、过硬的理论、精湛的技艺在比赛中进行了综合展示,赢得裁判和观众的拍手称赞。

据了解,成都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了14届,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方式不断提升中职学校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不仅是成都市职业教育学生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也是了解成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一个窗口,更是促进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

记者 周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