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让城市和生活更美好

2018-12-07 11:29:4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周波

原标题:职业教育让城市和生活更美好

我市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成都职业教育改革开放发展成果,营造职业教育发展良好氛围,11月28日,我市在青白江区成都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以“职业教育让城市和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活动当天为2018年职业教育成果展市民体验日,以青白江区活动主会场为集中体验区,全市各区(市)县113所职业学校为分体验区同步开展活动,接受市民参观体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活动主会场现场活动分为室外展示区、室内主题展示区。室外展示区设立10个展位,由服务成都第一、二、三产业的10所学校代表为广大市民展示园艺、加工制造、工业机器人操作维护、美容美发、酒店服务、航空服务、汽车维护及美容等专业技能。两幅35米的展板向市民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职教记忆和职业院校服务成都产业发展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成都职业教育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内从“跟跑”“并行”到“逐步领跑”的大跨越发展历程。

室内展示区由在蓉16所职业院校的师生代表向广大市民和参会代表展示了一台高质量、精彩的汇报表演。表演分为人文润泽深耕素养、厚德精技不负韶华、花开有时出彩人生三个篇章,分别展示了职业教育40年来高度重视素质教育、重视学生终身发展、培育“成都工匠”新苗的改革创新成果。

市教科院、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还在现场分别发布了《成都市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及其特点》和《成都市电子信息制造业人才需求报告》。据了解,我市中职学生就业率96%,职业院校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占11.75%,进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占40.99%,进入成都市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工作的占35.86%。

《成都职教让城市和生活更美好》宣传片和《成都职教让每一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微电影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建筑、蜀绣、茶艺、川菜、盲拆汽车变速箱等专业技能展示位现场呈现出“五十万职教人才筑天府”的磅礴景象。获得了2017年度“天府文化传承奖”的洞子口职中“锦城卫”志愿者服务队还现场展示了当代职业院校学生主动融入社会、社区服务城市的感人事迹。

活动现场还为2018年师生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主题活动的获奖师生代表颁奖。广大师生表示,成都职业教育未来一定会焕发出无穷活力,培养出数以千万计的高技能人才,促进“优教成都”建设,服务成都“5+5+1”产业发展,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周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