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新兴中学2018年第二届体育文化艺术节举行

2018-12-10 17:0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杨德

四川在线消息 舒缓的音乐声响起,一群身着汉服,手撑油纸伞的少年谈笑吟诗,演绎古今礼仪……12月7日,成都天府新区新兴中学2018年第二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正式举行。

本次体育文化艺术节在12月6日、7日举行。“其实我们的班级排球赛、文艺作品展从10月份起就开始了,”校长程宗根介绍,为普及学生们的排球知识和技术,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学校还设置了排球知识手抄报,鼓励每个同学都参与。在校园里,学校校本课程成果进行了展示,共展示了学生美术作品80余幅,还有学生手工制作的陶艺作品、机器人、电脑绘画等,充分展示了学生的创新、艺术潜能。

据了解,本次体育文化节比赛项目有广播操、两人三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800米决赛、集体跑步、集体投篮、50米接力等。随后,15个班级各推出一个歌舞类节目进行比赛,并评奖。

程宗根校长介绍,第二届体育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是对学校办学成绩的全面检阅。体育文化节是素质教育、健康教育的重大举措,激发学生兴趣爱好的同时,还能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培养他们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这对提高全体师生的健康意识、团队意识、合作意识,营造我校活力校园的浓郁氛围,增进师生情感,构建和谐校园有着积极推动作用。”(文/杨德 图片由新兴中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