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传学院师生深圳展风采 戏剧节载誉归来

2018-12-12 17:4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 在日前落幕的深圳市首届拉阔戏剧节上,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连摘三个奖项,该院影视表演专业兰雅泞老师和寇成龙同学所在团队分获“即兴戏剧接龙”单元最佳“挖坑”奖,梁宵同学所在团队荣获最佳戏剧团队奖。期间,兰雅泞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变废为宝”,用废弃的布料加工缝制演出服,参与完成了“黑光快闪”活动。

据悉,由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联主办,深圳市戏剧家协会、龙岗区戏剧家协会承办的深圳市首届拉阔戏剧节于11月28日开幕,活动吸引了深圳本土及全国各地的众多优秀戏剧人士参与。“拉阔”一词是粤语中“live”的音译,“live”既有“现场”又有“活着”的含义,即戏剧使人们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据了解,师生们到达深圳之后,来不及片刻休息,兰雅泞老师即带领黄敏、沈健、梁宵和寇成龙四位同学前往演出地——龙岗区文化中心小剧场,了解出场顺序、演出流程等有关情况,为剧目进行紧锣密鼓地排练。戏剧节上,参赛选手以个人名义按抽签顺序参加了“即兴戏剧接龙”单元,演绎自己对表演题目的理解和感悟。

现场,师生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获得了戏剧节嘉宾和专家们的高度肯定。谈到收获的这份荣誉时,该院影视表演专业兰雅泞老师表示,一直以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都坚持“学中做、做中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这是学院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和实践的成果。(文/王亮 图片由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