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心灵健康成长发展示范项目结项仪式昨日举行

2018-12-14 14:4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13日,留守儿童心灵健康成长发展示范项目总结表彰会暨结项仪式在金堂县赵家镇小学隆重举行。该项目是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由四川时代专修学院承接并落地实施。

下午3时,四川时代专修学院院长向元钧发表了“你们是我心中永远的春天”致辞。他说,此项目以金堂县广兴小学、赵家镇小学、竹篙小学、平桥学校、土桥二小5所学校374名学生为服务对象,利用午休及放学时间,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内容包括团体沙盘、主持与表达、时间管理、法制讲堂、心理认知、团队协作、自我保护、专注力训练、行为习惯、开心彩绘等,分别在5所学校开展活动30余次。

随后,留守儿童心灵健康成长发展示范项目评选出优秀教师4名、优秀学生35名、优秀志愿者9名,给予表彰。本项目在执行过程中效果显著,不少家长和老师反映,孩子们在参与项目过程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会上,相关领导对四川时代专修学院对金堂县留守儿童所做的各项服务表示肯定和鼓励,随着城市化的加剧,留守儿童数量日益增多,如何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已经成为包括教育人士、公益人士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但显然,如何更好地服务留守儿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为此次项目负责人,向元钧表示,在今后的活动中,一定能使留守儿童群体获得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是我们心中永远的春天。”(杨德 图文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