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第二十期党校学子参观建川博物馆

2018-12-18 11:0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为加深广大学子对党的深刻理解,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近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组织60余名党校优秀学员前往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聆听历史的声音。

师生们首先来到了抗战博物馆系列展区前,这里有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等分馆以及抗战老兵手印广场。在中国老兵手印广场,5000余名抗战老兵的手模让人震撼。同学们静静地驻足、观看、拍照、凝眉沉思,默默向老兵们致敬。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中流砥柱馆前拍照合影,并参观了抗战文物陈列正面战场馆。馆中的残剑、长枪、军装、勋章,还有半立体浮突于壁前的战争缩影浮雕,无声地诉说着那段无情的岁月。

不屈战俘馆狭长的通道两壁挂满了大量的老照片,暗淡压抑的色彩让人恍若置身于那段沉痛悲怆的历史。革命先辈们面对死亡时从容不惧、英勇就义、慷慨赴死的精神让人敬畏。

最后,师生们陆续参观了国防兵器馆、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陈列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国防兵器馆陈列了二战时期和建国后使用的重型武器,帮助师生们了解了兵器的发展历史,并普及了国防知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上,216位中国壮士仍然坚守在各自抗战时的岗位,铁骨铮铮、昂首挺立于天地之间。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革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回首历史、肩担责任,勿忘国难、振兴中华”的价值观念。(文/杨德 图片由四川文传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