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之争更是人才之战,2018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落幕

2018-12-20 15:3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历经半年的激烈比拼,12月19日,JRC泰达2018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在天津落下帷幕,依托快速视觉识别、超强的抓取能力和强大的现场比赛实力,沈阳ACTION机器人战队战胜其他选手,将冠军收入囊中。

在比赛中,集聚了运动控制、避障机制、导航技术、视觉识别、机械结构、使用算法等六大科技实力的仓储机器人进行了激烈比拼,而站在他们身后的则是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哈工大、西安交大、上海交大、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美国硅谷的顶尖机器人人才。身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京东设定总奖金高达200万元,并通过机器人挑战赛挖掘基于智能物流实际场景的机器人创新方案,同时发掘值得培养的人才与值得商业化应用的技术成果,从而持续充盈自己的人才储备。

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现场

决赛现场特邀了多家投资机构进行观战。在决赛结束后,京东将为十强队伍提供专门的项目孵化基金,并开启就业绿色通道,为机器人产业培养人才创造更大的实用价值。

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现场。

目前,京东物流正在对更多人工智能应用领域进行拓展,推动机器人技术迭代的同时逐步对外开放,利用自身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制造以及方案提供上积累的优势,推动更多行业机器人应用走向规模化,实现智能升级。京东以本次高水平的全球化大赛为契机,将挖掘和培养更多创新技术人才并进行孵化,让优秀作品获得更多商业化机会,共创智能物流科技的新生态。(文/文瑾 图片来源京东西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