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传学院师生在全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斩获五个一等奖

2018-12-21 10:0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传媒学院承办的2018“天纵世纪杯”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颁奖盛典在四川传媒学院举行。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斩获五个“一等奖”,该院动画专业王强老师指导的《九寨沟一日游 》、《小憩》荣获漫画/插画类一等奖,吴薛老师指导的《豆腐的工作日常》荣获动画短片类一等奖、《锦鲤古街》获得漫画/插画类一等奖,谭鹤毅老师指导的《桎梏》荣获动画短片类一等奖,李红菊和周婷老师指导的《搞怪的童年》荣获动漫广告类三等奖。

据了解,2018“天纵世纪杯”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吸引了全川40多所院校的6000余名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3000余份。自6月1日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动漫教研室主任王强、指导老师吴薛便经常加班到夜晚,与学生一道讨论剧本创作、人物设定、反复修改动作等,平面教研室主任李红菊、指导老师周婷也不厌其烦地给学生提出创意建议。期间,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执行院长罗琴还多次深夜到实训楼动漫工作室,探望并鼓励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潜在能力,不以成败论英雄、重在参与。

据介绍,为了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与系部长期致力于推进实践课程的发展与创新、加快教学改革步伐,不断探索、不断努力。一方面,加大教师队伍的建设,采用团队协作与个人特长相互结合的师资队伍建设模式,构建了文本创作、原型设计、动画设计三个教学团队,鼓励教师发挥个人专长,实践个人特色化教学方式。另一方面尊重学生的个性化,不限制学生个人思维和创作路线,从教学中发现学生个人潜质、因材施教、实施个性化培养计划。(文/王亮 图片由四川文传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