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火井小学师生参加临邛自来水创意园开园仪式

2018-12-21 10:0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20日,临邛自来水创意园在邛崃市城市自来水厂正式开园,火井小学作为瑞云集团结对帮扶学校,应邀选派师生参加开园体验活动。

临邛自来水创意园是邛崃本土企业瑞云集团投资打造,以自来水生产科普中心、水环境保护教育基地、青少年节水知识专区为定位,2016年策划实施打造,今年10月竣工。它的建成,旨在进一步宣传水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天府水文化以及邛崃水资源状况,传播人人爱水、惜水和护水的意识,倡导自觉行动的生活方式。

在开园仪式上,为感谢瑞云集团6年多来对火井小学的帮扶之情,火井小学师生创作了一幅“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百川归海,生生不息”书法敬献给临邛自来水创意园,受到集团领导热情欢迎。

随后,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参观体验活动。在“问渠馆”中,大家了解了自来水厂的“前世今生”,“丰碑记载”则让大家感受到水务公司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创意短片更让每一位参观者都意识到了节水的重要性,半自动电光分析仪等老物件则唤起了大家对水务人过往奋斗史的敬仰……在“源起馆”中,大家通过VR等声光、视频特效技术,近距离触摸智能水产品,倾听大自然水的天籁之声。

师生们在这里参观体验后,更清晰地了解了白沫江、文井江,以及邛崃母亲河南河的变迁,从灌溉到“西河舟楫转南河,庵结渔家晚唱多”的渔猎,从运输到“一河隔两岸,两岸隔千年”的观光,懂得了水资源的珍贵,今后要自觉从点滴做起,号召家人朋友一起节约用水。(文\杨德 图片由火井小学提供)

    编辑推荐